close

上海時裝周除瞭看大牌,萌發中的年輕設計新勢力也正向你襲來!

原標題:上海時裝周除瞭看大牌,萌發中的年輕設計新勢力也正向你襲來!



國際創新人才培養模式下的中國新銳設計勢力首登2018秋冬上海時裝周!4月3日,上海視覺藝術學院(SIVA)與德稻教育歷經四年,攜手培養的國際大師實驗班首屆服裝與服飾設計(時裝·針織·運動)專業畢業生作品,作為上海視覺2018屆優秀畢業生服裝設計作品的組成部分,於上海時裝周800秀分會場閃耀呈現,華麗展示校企“交融–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下的合作成果。時尚產業年輕的畢業生與前衛寫意的DAMIR DOMA、充滿拉美風情的Gregorio Sanchez以及迪士尼“米奇大秀”等一眾時尚潮人、潮牌共同燃爆魔都時尚熱點。

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富士通冷氣|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 畢業生作品閃耀2018上海時裝周

上海時裝周素來以推廣新興獨立設計師而著名,在米蘭、巴黎、倫敦、紐約全球四大時裝周之外,享有廣泛聲譽。2018年上海時裝周期間,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東華大學、萊佛士設計學院等滬上知名設計藝術院校的新興設計力量值得關註。而於2014年開辦的“視覺-德稻實驗班”服裝與服飾設計(時裝·針織·運動)專業的畢業生作品,表現出當仁不讓的自信與實力。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時尚設計學院院長、黨總支書記李柯玲對畢業生的作品充滿信心。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前時裝教學計劃總監Willie Walters表示“服裝秀節奏很快,我感到非常興奮激動。學生的畢業系列展示瞭他們高強度的設計過程,包括原創性的靈感來源、深入的廓形發展以及專業精湛的成衣收尾。學生作品完全可以媲美聖馬丁本科生水平。”世界四大時裝零售集團之一的Inditex集團旗下Zara人力資源部經理Fay Fei表示“看到如此多才華橫溢的年輕設計力量,印象非常深刻”。世界時裝零售巨頭H M設計團隊的3位成員感嘆道:“學生作品不僅創意性很強,而且足以推向市場”,他們均希望在工作機會以及就業指導方面能與畢業生有更多交集。



在本次大秀上,100套優秀學生作品以國際化設計視角和多元化的設計創意理念,充分體現出SIVA成衣設計與藝術創意相融合的教學特色,全方位展示瞭該專業在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忠誠、卓越、創新、和諧”八字校訓引領下,對大師領銜、產教融合培養具有設計創新和實踐能力設計人才之教育模式的前瞻性思考、探索與創新。

搜狐時尚在現場采訪瞭兩名優秀學生:



(左:張昱,右:周靖倫)

搜狐時尚:可以先說一下你的姓名,包括今年年齡,為什麼會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專業?

張昱:我叫張昱,然後我今年22歲,因為我從小就比較喜歡時尚這個東西,經常會自己搭配,設計一些小佩飾給自己身邊的人,然後經常會在課間畫一些圖,然後為身邊的朋友。

搜狐時尚:那你將來的計劃是什麼樣的呢?

張昱:將來我會先去留學一年,去國外深造一下,讓自己能夠看到更多的東西,找尋更多的靈感,然後再回來做自己的品牌。

搜狐時尚:會在上海發展嗎?

張昱:會的。

搜狐時尚:然後就是你覺得在時裝設計這一塊,你自己認為有什麼難點,需要克服的?

周靖倫:我覺得主要是大眾的認知,因為我主要是做男裝,可能想到一些版型上面比較經典一點,比較收斂一點,那我個人認為的話是比較喜歡做一些突破的,比較喜歡打破規則。所以我覺得如果大眾能接受一種特別新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式文化的話,那我覺得他們就更能接受一些服裝上的東西,然後我現在覺得很多中國設計師都有回國做自己的品牌,那我覺得目前,前兩年就突然有一個超大的膨脹,現在他們遇到一個瓶頸,就是如何繼續突破下去,像那些奢侈品一樣,繼續延續下去。所以我個人的話,可能會不光結合到服裝裡面去,更多結合到藝術,或者更多的產品也會涉及到,就是我個人比較向往的方向。

搜狐時尚:你的名字?

周靖倫:我是大四第一屆周靖倫。

搜狐時尚:那你將來的計劃是?

周靖倫:之後的話會有出國的打算,會學面料專業,然後覺得我想更多把面料融入到男裝裡面去,因為我覺得學瞭面料以後,我覺得之後的設計面會更廣一點,比如說室內設計,還有之前提到的產品設計跟藝術領域,其實都可以跟他們有一些合作,然後我覺得這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我以後可能會成立一個工作室,不光是進行一些服裝上的推出,可能還有更多的產品設計,就是香水之類的都可能會涉及到。

搜狐時尚:你的年齡?

周靖倫:23歲。

搜狐時尚:你們為什麼都會選擇在國外深造呢?

周靖倫:因為我覺得時尚這個行業就是國外發展的比較早,我覺得他們在很多方面,就是創新思維比較大膽,所以我想讓自己去解開一個束縛,就是獲得更多的靈感來源。

張昱:我的話可能從小就是夢想,然後想去國外留學,然後再回來,因為在國內呆瞭這麼多年,去國外接受一些多元化的一些文化的沖擊的話,其實更好一點,也可以更豐富自己的想法,還有深層的精神方面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出國還是比較有必要的。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視覺-德稻實驗班”服裝與服飾設計(時裝?針織?運動)專業由21世紀初英國最大的針織服裝設計師品牌Artwork的締造者、上海視覺外籍教授、德稻簽約大師葛特立教授(Prof. Patrick Gottelier)和葛麗婧教授(Prof. Jane Gottelier)聯合領銜課程設計。課程將“實踐中學習”作為教學宗旨,鼓勵多樣性,創意性與原創性,是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和德稻教育對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的探索與實踐。



從左至右:葛麗婧教授(Prof台中富士通冷氣.Jane Gottelier)、葛特立教授(Prof.Patrick Gottelier)、李柯玲院長

課程體系采取基於項目制的螺旋式教學,項目時間從一周至十周不等,涵蓋學生需要具備的所有技能,包括調研方法、設計發展、繪圖(手繪與CAD制圖)、版型裁剪、口頭闡述與視覺展示等。實驗班學生廣泛接受來自英國、日本、丹麥與中國等地時尚界翹楚的指導,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當屬出席本次畢業大秀的Willie Walters,而在今年上海時裝周以Presentation的形式亮相、並於年初再次受到米蘭時裝工會CNMI邀請,發佈2018秋冬系列的Angel Chen也是該系列課程的導師之一。



把中國新銳力量送上國際舞臺

本次於2018上海時裝周發佈的實驗班服裝專業系列作品,均由畢業生通過選取自己的主題,在葛特立 葛麗婧大師工作室國際教學團隊的指導下,通過一系列深入調研最終完成,充分彰顯出新銳設計師的實力。目前,該專業1/5的畢業生已獲得海外知名院校的碩士課程錄取通知書:3名學生獲得世界排名第一的倫敦皇傢藝術學錄取通知,1名學生獲得英國排名第二的倫敦金斯頓大學錄取通知,2名學生分別收到倫敦藝術大學切爾西藝術學院和澳大利亞皇傢墨爾本理工大學的錄取通知。

與此同時,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與德稻教育合作的其他九個國際大師實驗班,都將在2018年迎來畢業生,專業領域涉及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藝術與科技、動畫、文化產業管理、表演等。



如同首登上海時裝周的實驗班服裝與服飾設計(時裝·針織·運動)專業作品,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視覺-德稻實驗班”的教學成果將陸續展示在國際舞臺。除瞭即將到來的2018意大利米蘭國際傢具展將展出實驗班產品設計(可持續傢具設計)專業的學生作品,在接下來的世界工業設計大會、上海設計周、全球大學生電影節、法國昂西電影節、Maker Faire全球創客嘉年華、牛津大學創業中心“牛津鑄造”Oxford Foundry等國際平臺中,“視覺-德稻實驗班”的畢業生們也將展示令人期待的中國新銳力量。

國際創新教育培育藝術設計領軍人才

讓畢業生走上各行業的國際舞臺,這種“現象級”的成績源自德稻教育與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等合作夥伴對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堅持不懈地探索和投入。在“視覺-德稻實驗班”創新教育模式的實踐下,德稻教育提供的教育內容與服務榮獲美國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CHEA)的資質認證,成為亞洲首個獲得“質量平臺提供方”認證的教育機構。國務院參事室調研組特地走訪調研,組織觀摩教學現場。該模式不僅助力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的主要學科在全球性教育評估機構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報告中,躍居全球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科第51-100名段,而且於2016年列入上海市教育綜合改革典型案例,德稻教育也因此獲得亞洲教育貢獻獎。



正如本屆時裝周的主題“融·本源”,新時尚正在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迎接各種可能性,高速發展的中國市場為這種國際化的創意和跨界提供瞭寬廣的舞臺。德稻教育自2006年以來,先後匯聚瞭日本國寶級枯山水大師枡野俊明,著名藝術傢、設計師、教育傢、學者潘公凱,蘋果白雪語言締造者艾斯林格(Hartmut Esslinger)、張傢界玻璃橋設計者渡堂海(Haim Dotan)、美國喜劇《老友記》與《漢娜·蒙塔那》導演柯羅傑(Roger S.Christiansen)以及中國音樂劇教父李盾等30餘個國傢和地區的500餘位兼具業界經驗與學界地位的行業大師,包括47位院士,90位名校教授,近百位各國工程院、科學院院士和牛津、哈佛等名校教授,紅點至尊獎、iF金獎、奧斯卡獎、艾美獎等155類3360餘項頂級行業獎項的得主,與國內外高校合作建立的藝術設計學科達十餘個。

多年的探索與努力,奠定瞭德稻在藝術與設計領域創新教育與實踐的領先地位,得到瞭業界的肯定。德稻期待攜手更多合作夥伴,助力上海“設計之都”、“時尚之都”建設,用教育推動產業,用產業促進教育,進而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fxd191rj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