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社會|2018-07-07 10:38

中青旅、驢媽媽旅行社明確表示,社內組織的泰國普吉島自由行和跟團遊客都已確認安全,並做好遊客溝通、安撫工作;

在線旅行社攜程發佈信息稱,目前確認有12位通過該平臺預訂旅行產品的遊客在涉事船上,這12名遊客都是通過自助方式出行,單訂玩樂一日遊產品,均安全獲救;事故涉及的中國遊客中,有5名已確認是通過飛豬預訂旅行產品的遊客,飛豬方面表示仍有一名遊客未被確認。



一個半小時,是上午我們從普吉島碼頭,一路陽光微風,途經珊瑚島,抵達皇帝島的單程時間。

此刻,大傢散落在普吉的各個酒店裡,也許此生再也不會相見,但我們每個人已經有瞭一個根植在記憶中的暗號。大多數人都不會忘記今天,這嚇破膽的兩個半小時。

再次覺得後怕,希望救援工作快一些再快一些!

湖南同城親和力旅行社的普吉島遊客也已於7月5日安全返回長沙。

這個時候,我們還在皇帝島的碼頭旁邊,離普吉主島,有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懶貓旅行CEO楊景介紹,目前懶貓緊急工作組已飛赴當地協助處理、照顧客人,配合當地政府全力搜救中。而關於本次事故的更多細節,懶貓方面拒絕瞭記者采訪。



根據記者瞭解,來自長沙縣的一傢三口親歷瞭此次翻船事故,目前平安。

爸爸陪大寶下海浮潛剛回來,我陪小寶在船艙外的甲板上吹風,突然有一對情侶驚喜大叫說他們釣到魚瞭,那是一頭小馬哈魚,深藍色的皮膚,長得有點詭異,大傢圍過來一陣拍照。我也問女孩借來瞭魚,讓小寶拎著,也湊熱鬧給他拍瞭幾張照片。

我拿掉眼鏡,抹掉雨水,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旁邊坐著一傢三口,後來知道他們從江蘇常州來,女兒比我傢大寶小一歲。女主人比我鎮定很多,一直咬著牙坐在那裡,一聲不響,偶爾和我交換一次眼神。

上午7點半,我們出發去碼頭之時,天空剛從前一夜的一場雨中漸漸放晴。8點半到達碼頭,還有零星細雨。

時間倒退到下午4點27分,這麼精準的時間,是後來翻看一張照片確定的。

泰國普吉島遊船傾覆事故發生後,文化和旅遊部於7月5日晚啟動應急機制,要求駐泰國旅遊辦事處瞭解事故情況,全力配合駐泰使領館做好相關工作,要求業務司局全面排查核實涉事遊客等信息,指導督促相關省市旅遊部門做好善後處置等工作。

不,應該說是最可怕的兩個半小時。

昨晚發朋友圈報平安消息,收到瞭幾百條抱抱,還有好多親戚朋友小窗來問候。

而本次傾覆事故中,有44名遊客是通過湖南懶貓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購買的線上旅行產品。

目前正值泰國雨季,泰國普吉島翻船事故,牽扯瞭很多計劃去普吉島或還未出行的遊客的心。

不得不說,婆婆才真的是見過大風浪的人,她坐在我們桌子的對面,一直在鼓勵我們,還和小寶開瞭幾個玩笑,還總是盯著海面,在下一個巨浪打上來時,提醒我們:又要來瞭!

有兩三艘船,在我們目力所及的地方。風浪實在太大,在我們右手邊的一艘船,一會兒騰上浪尖,一會沉入浪裡,消失在視線裡,過瞭好一會兒,才又看到。

在明天來臨之前,我還是決定把今天記錄下來,這是我有生以來,遇到的最可怕的一天。

很快,公公開始暈船,嘔吐,也說冷,婆婆把兩個人一起蓋的大毛巾,全部讓給瞭他。

接下來在普吉的幾天,不會再安排出海瞭。謝謝每一位惦記著的親朋好友,感恩,祝每一位都平安。

船長是個黑皮膚的泰國人,大約30幾歲,因為他的駕駛座位是全開放的,而且就在我們旁邊,所以我看得很清楚。



據報道,這次翻船事故中不少遊客是在國內飛豬、懶貓等在線旅遊平臺訂購的自由行。

大寶說:我以前從沒有想到死亡,今天想到瞭。小寶說:我也很怕,就一直數數,看看到底數到幾,我們能到。

星辰在線7月7日訊 7月5日下午,因突發暴風雨,兩艘載有133名遊客的遊船分別在泰國普吉珊瑚島、梅通島傾覆,其中127人為中國遊客。

在之前的半小時,我們結束瞭珊瑚島和皇帝島的行程,回到船上,開始返航前的最後兩個項目:浮潛和海釣。

公公婆婆也大聲把我喝住!

他又乖乖數起來,但是明顯感到他的希望減弱瞭,隻是機械地開嘴合嘴。

老公翻譯給孩子和老人聽:快到瞭快到瞭!

開始有些麻木瞭,當無數個巨浪打來,沖刷進口鼻眼耳,當船被沖上浪尖又沉入浪底,全船人都隻是靜默,也許有人在大喊,但完全聽不見。隻有浪,浪,浪的聲音。

大傢齊聲叫出來:不去瞭!

此前這一路都是艷陽高照,我們在海島上還租瞭一個陽傘。

也許我們誰也沒想到,我們的這次返程,開瞭整整兩個半小時,而且是極度恐懼到麻木寒冷,隨波逐流,到最後終於看到希望的,兩個半小時。

他乖乖地數起來,風浪中聽不見他的聲音,隻能感覺他冰涼的小手,隨著數數,在有節奏地動著。

我們全船人的性命,就全交給你瞭!

【來源:星辰在線綜合】

事實上,這句 快到瞭 ,我們又等瞭50分鐘。當我們經過珊瑚島,又在風浪中劇烈顛簸瞭好久,才真的遠遠地看到,有燈火的岸!

暴風雨中,我也大聲喊道:那我們玩個遊戲,看看你數到多少,我們的船就到瞭?

此時此刻,我在酒店的房間裡,敲下以上這些,很慶幸還能敲下這些。活著真好。

這艘船的名字叫 海角七號 ,也就是她,在那可怕的兩個半小時中,載著我們在大風巨浪中,無數次沖上浪尖,跌進海裡,把幾十個人的生命都系在她半開放的身體上。

我看到瞭船頭鮮亮的救生圈,就提出,要讓我們去重新穿上救生衣。之前上船時,大傢以為要返航瞭,就脫下來掛在船頭晾幹。

船在風雨中返航瞭。一開始隻是覺得雨有點大,風有點大,上午暈船嘔吐的我,還在想著又要問船員要袋子。

什麼時候到?我們到底還能不能到?

等到9點半左右,泰國導遊安排我們上船,大太陽已經出來瞭,我們一傢照例做好防曬工作,開開心心地上船瞭。

遊船傾覆事故發生後,湖南旅遊發展委員會第一時間緊急開展排查。湖南省旅行社協會秘書長黎力表示,目前湖南絕大多數旅行社反饋,暫無跟團遊的湘籍遊客在這場事故當中。

海角七號是半開放式的,除瞭船頂,四面沒有墻,也沒有窗,隨著雨勢越來越大,船長下令船員們,把船頂四周的塑料遮擋佈放下來,用繩索固定在四周,但還是不能抵擋越來越大的雨。

星辰在線| 編輯:丁虹

他們也許不知道,有一個中國的女記者,正牽著傢人的手,渾身濕透,寒冷而慶幸地從他們身邊,倉皇走過。活著回來,真好。

很快他大喊,媽媽,我數到一百瞭,怎麼還沒到?





更糟糕的,狂暴的風也加入進來,卷起幾層樓高的海浪,如成千上萬頭野獸,撲打進船艙,一次又一次地灌進我們的耳朵、嘴巴、眼睛。還想把我們的船撕裂。

我的眼鏡完全模糊瞭,恐懼一點一點地上來,左手緊緊抓著小寶的銀手鐲,右手緊緊摟著大寶,兩個白天還時而鬧情緒的孩子,現在異常安靜,隻是在海浪摔在臉上時,伸出手來把眼睛擦一擦。

當記者詢問相關出海產品時,大部分賣傢建議出海在7月10日之後,並顯示會根據實際天氣情況決定出海與否。

當時隻有一個念頭,穿上救生衣,萬一船被浪打翻,我們至少可以多在海上堅持一會兒。

很快有人響應,所有人都舉手要救生衣。船員也很配合,馬上挨個分發。晚上回到酒店日本愛媛蜜柑禮盒|日本愛媛蜜柑禮盒批發,在救援新聞上,看到被救上來的人的照片,也都身穿救生衣。

這隻是可怕的開始。手忙腳亂幫孩子和自己穿好救生衣後,情況更加不對瞭!雨越來越大,風越來越狂。雙眼迷離地看看四周,大海,陰暗狂暴的大海。

她說,一船30多個遊客隻有她和旁邊的一位小姐姐沒吐,連一個經驗豐富的船員都吐瞭。 現在我的頭還很暈,回來看到新聞特別害怕,希望那些失聯的人能平安。

也許在對面這艘船人的眼裡,海角七號也是一樣的驚險狀況吧,真的很感謝這艘船,我們就這樣,看見、不見、不見、看見,極度恐懼地互相慰藉著。

日本溫室蜜柑|日本溫室蜜柑批發

還是有幾層樓的巨浪打來,還是大雨滂沱,還是一望無際的恐怖的海。時間太難熬,時間又失去瞭意義。

小寶揉著被海水一次次拍打的眼睛,問我,媽媽,什麼時候到?

他們是自由行,7月3日到的泰國,7月4日在玩飛躍叢林,7月5日就出海瞭,第二天發信息給他們,他們說沒事瞭。 該傢庭的朋友吳先生說平安就好。

我不可以跟他說,媽媽也不知道。於是我說,你數到一百,慢一點數,就到瞭。

如果一大早就知道有這麼一出,所有人都不會想踏上這艘船半步。

下午1點多的時候天氣特別好,出海也順利,但返航時候天氣突然就變瞭,天空突然就黑瞭下來,浪花打得特別高,雨水全部被大風吹到瞭船裡,感覺就像是一場災難。

和後來翻船的可乘坐百人的鳳凰號相比,海角七號並不大,約乘坐30名乘客,今天她上面所有的驢友,都是中國人。

根據記者搜集資料顯示,本次事故中,傷亡嚴重的 鳳凰號 是一艘四層高的遊艇,裡面還配有包房KTV和露天海上SPA浴缸,是普吉島出海遊裡很受國人歡迎的熱門遊艇。

兩個孩子開始說冷,可以裹上身體的毛巾和衣服,都用完瞭,也都濕透瞭。大寶裹著大毛巾,蜷縮在我的手臂下。老公緊緊抱著小寶,一個勁地提醒他,不要睡著。

風雨中,我貼近孩子們的耳朵,問他們怕不怕,他們搖搖頭,孩子有時比你想象中堅強太多。隻是在後來安全抵達的時候,兩個人都說,當時怕極瞭。

記者從湖南海外旅遊、新康輝等旅行社獲悉,暫未有遊客受到此次事故的影響,有普吉島行程的湖南遊客均平安;

到底什麼時候能到?我的孩子還這麼小,如果真的出什麼意外 我的腦子開始胡思亂想,淚水噴湧而出,我對老公大喊:萬一日本草莓|日本草莓批發出瞭事,你要先救兩個孩子!

之前一直說沒事的老公,急瞭:會有什麼事?

而在天貓懶貓旅行店鋪,相關的 鳳凰號 遊艇產品也已經下架,客服建議記者購買其他出海遊艇產品。

美麗的海灘、碧綠的海水,加上包括長沙在內,國內多個城市都開通瞭去普吉島的直達航班,普吉島成為瞭湖南人的暑期熱門境外旅遊目的地。

長沙一傢3口親歷泰國沉船,遇難遊客多數是自由行 星辰在線 長沙新聞網 長沙新聞門戶

後來下船後,婆婆偷偷告訴我,公公掌瞭十幾年舵,什麼風浪沒見過,這是第一次見他暈船。有可能是年紀大瞭,也有可能是真的怕瞭!

據初步瞭解,涉事中國遊客多為通過在線平臺訂購產品的自由行遊客,涉及江蘇、浙江、廣東、遼寧、河南等省。

但是下船後,她說心痛,說再也不出海瞭,還說當我們所有人趴下時,她看到瞭幾層樓高的巨浪,是她跑瞭幾十年船,從來沒有見過的。

今日下午14時46分,懶貓發佈信息稱,44名遊客中有35名遊客的包船因巨浪沖擊導致船體電力短路,停留在海面,通過另調應急船支援,船上所有遊客及工作人員目前已全部安全回到普吉島;目前仍在搜救的 鳳凰號 上有通過懶貓預訂的客人9人,實際出行的客人7人,昨晚已安全返回4人,另有3人失聯中, 這3人為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均為重慶人。

風雨中,他站著,眼睛緊緊盯著前方,不時擼掉一把雨水,手裡握著銀亮的駕駛盤,左左右右。

突然,他露出一口白牙,沖全船的人笑瞭一笑,又好像是笑給自己看。這個笑是風雨巨浪裡的一點星光,盡管沒有多少熱度,但瞬間給瞭我們一絲勇氣。

拍好照片,隨行翻譯阿兵轉達船長的發令,說馬上要下大雨瞭,船得立刻出發返航。

事後我真的很想問問他,這個笑,是不是他故意擠出來的,這樣的航行,他以前有沒有遇見過。

當時,我隻能不停地祈禱,他之前無數次遇到過比這個更大的風浪,最後都安全到達瞭。

事發時,一位中國記者林穎穎正在事發水域另一艘船上,在狂風巨浪中,歷經長達兩個半小時的生死煎熬,最終脫險,平安返航。以下是她的親歷:

又過瞭不知道多久,老公離船長靠得最近,用英語問他,什麼時候到。船長指指前方,點瞭點頭,沒有說話。

記者查看飛豬、懶貓平臺發現,目前普吉島相關旅遊產品依舊出售,賣傢表示現在可以正常出行。

各大旅行社也緊急聯系相關赴泰遊客。

仍深處風浪,又有幾個大浪襲來,但是一顆心,總算落瞭一半。這時,船長開始抽煙,並換上瞭另外一位船員掌舵。他一定累壞瞭。

沒有劇情裡大難不死的歡呼,不過船上的聲音明顯多瞭起來,此前不時安慰著大傢的導遊阿兵,此刻也開始恢復瞭一點搞怪的本色, 我們這個行程,還有一個島,你們要不要去?

泰國當地時間22:35,老公還在網上更新搜救的消息。大寶在身邊睡著瞭,隔壁房間的小寶和爺爺奶奶,應該也已經入睡,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做噩夢,會不會再現今天的經歷。

船靠岸瞭,幾十個人有秩序地下船。在這兩個半小時裡,我們雙手緊緊抓住船上任何可以抓的地方,此刻,我們卻無比急切地想要離開她。

船長又出現瞭,還是一口白牙,在打掃凌亂的船艙。我經過他的身邊,回他一個微笑,說瞭聲Thank you,但也許他沒聽見。

等我們上岸後,天已經完全黑下來瞭,碼頭上的救護車、警車閃著光。我們從車輛旁走過,還有采訪的人群。

湖南華天國旅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有30個團在泰國,沒有遊客在事故中,遊客的行程也未受到影響;

此刻,時間告訴我們是晚上7點08分。

岸上集合時,阿兵告訴我們,這是他當導遊以來,碰到的第二次這麼大的風浪。他還說,還有三艘船被浪打翻瞭,還在援救中。

大傢雙手合十,為驢友們祈禱

截至目前,泰國遊船傾覆事故中,中國遊客共有78人獲救、16人遇難、33人仍失聯。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之中。

PS:昨晚先給爸媽打電話報瞭平安。寫完倒頭就睡,還算安穩,醒來清晨5點半瞭。查閱新聞,還有53個人失蹤,有一個人已死亡,很多都是中國人(數據有待證實)。

可是過瞭不久,情況完全不對瞭,漂泊大雨傾盆而下,重重地打在我們的船頂,灌進瞭船艙,打在每個人的身上。

長沙一傢3口親歷泰國沉船,遇難遊客多數是自由行

謝謝你。我們現在很好,太陽出來瞭,孩子們醒來打鬧依舊,還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去遊泳?

我用比昨天之前更加溫柔的語氣說,好。

一分鐘前還是晴空萬裡,一分鐘後就狂風暴雨。 記者聯系上同樣在事故當日在普吉島出海的江蘇人淼淼(化名),她對發生的一切後怕不已。

等回來,我們聚。

(綜合長沙晚報( 記者 張洋子) 、新聞晨報等)

就是這張定格在4點27分的照片。此時,我並沒有留意,小寶身後的天色,已經陰暗到瞭一定程度。
arrow
arrow

    fxd191rj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