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薇:人不能躺在過去的榮譽裡面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吉媛媛

當19年前的電視劇《還珠格格》還在以神劇的身份刷存在感時,趙薇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活潑調皮愛惹麻煩的女主角瞭,經過瞭《情深深雨濛濛》《京華煙雲》《虎媽貓爸》等角色的磨礪,她的戲路越來越寬。更令人佩服的是,在這19年的時間裡,她做瞭導演,拿瞭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當她再度回歸熒屏的時候,已經成為“氣場姐”。

在湖南衛視的真人秀《中餐廳》裡擔任店長一職,是趙薇氣場全開的一次新嘗試。當《還珠格格》的海報出現在《中餐廳》裡時,還是引發出瞭好幾代人的回憶殺。日前,趙薇接受瞭信息時報記者的采訪,她坦言這個店長不好當,“餐廳太大瞭,放眼望去,到處都是活兒”,但她沒有後悔這個選擇。這位出道多年一直奮鬥於臺前的女演員,始終在努力告別自己的“上一個”輝煌。

原本隻想秀廚藝,卻成瞭苦力

“上完這個節目,我在傢務方面挺優秀的”

加盟《中餐廳》,是趙薇以MC身份錄制真人秀的初嘗試。她抽出20多天的時間給節目組,遠赴泰國完成節目的錄制,因此其他工作都得順延。趙薇透露,她是節目組第一個定下來的藝人,而她參加節目的初衷,是因為對做飯感興趣。但是,開始錄制之後,節目組給趙薇的職位卻是責任重大的店長,趙薇說:“我特別崩潰,我從小到大連小組長都沒有當過,倒不說沒這個智商,就是我特別不愛守紀律,挺自由散漫的,從小到大的評語都是 很聰明,註意力不集中,上課開小差 ,讓我當店長可能他們覺得我最大吧。”

第一次長時間地錄制真人秀,趙薇坦言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樣,“我其實沒有從頭到尾參加過真人秀,以前都是迫於人情,去當一期嘉賓,好吃好喝的,耍一下,天黑之前就撤瞭,這次20多天都在餐廳裡奔波,挺辛苦的,我不好意思使喚別人,以至於上完這個節目,我真的在傢務方面挺優秀的”。節目錄制完瞭以後,趙薇在生活習慣上發生瞭改變,“我變得愛收拾唄,這盤子剛吃完,立馬就給洗瞭,如果桌子上有水、臟瞭,立馬就給擦瞭。我也變得挺愛幹凈,對燒菜信心也十足,隨便什麼菜撿起來就能燒,而且做菜的速度特別快”。

觀眾想看友誼長存,他們卻常常開懟

“曉明在大學的時候可不敢跟我對著來”

趙薇與黃曉明在綜藝節目裡同框,這段長達20多年的經久不衰的友誼,本來就是節目的一大亮點,觀眾也擦幹凈小板凳準備圍觀節目,學習“友誼長存”的秘訣,沒想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到,兩人在節目裡確是互懟的畫風,第二期節目更因為意見不合而產生瞭爭執。趙薇直言,節目沒有任何腳本,她和曉明的“矛盾”都是真實的。她說:“他其實也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我作為一個女的來說,也是太有主見瞭,大傢太熟,所以有些針鋒相對吧,真的會著急上火。後來節目組很貼心,說這個節目是很溫馨的,並不需要任何的節目效果,我們兩個多年的同學還是以和為貴,然後我說,不會的,不會的,正是因為這麼多年,所以大傢才沒遮攔著。”

趙薇回憶大學時候與黃曉明的關系,她開玩笑地說:“我跟曉明在大學裡的畫風,他可不敢跟我對著來,那時候他還是非常孝順的,現在當然不會那樣瞭,他有這麼成功的事業,現在在這節目裡他還算是給瞭我一些臺階吧,也就是揭穿瞭一些我的弱點。”

趙薇在節目裡展現瞭自己性格率真的一面,常常有話直說。她說:“冬雨不怕我,曉明也不怕我,但他們都怕我太直接瞭,因為有時候會沒覺得是在錄節目,我說話不會潤色,然後直接就點評出要害來,有時候會讓人面子上掛不住,他們不敢惹我。”

“還珠格格”一登場,就被“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家電特賣|台中家電特賣會回收”

“每個年齡都有每個年齡的精彩”




《中餐廳》裡有一個很有意思的畫面,黃曉明把趙薇19年前的作品《還珠格格》的海報帶到瞭泰國,想以此來攬客,當成“鎮店之寶”,被趙薇發現之後,她羞澀地說瞭一句“討厭”,就把海報藏在櫃子裡瞭。她說:“我第一集是和觀眾一起看的,當時覺得這海報好像還有點效果,不過當時我實在不好意思,我覺得都這麼多年前的事情瞭,人不台中家電批發能躺在過去的榮譽裡面,所以我就把它放到瞭櫥櫃裡。”

節目播出之後,“還珠格格”的海報在網絡上引發瞭回憶殺。趙薇想對十幾年的“還珠”粉絲說:“當年小燕粉如今都可大鵬展翅瞭,互相珍惜人生中的這段美好的緣分。畢竟,當年24集可是拍瞭半年啊。”在熒屏裡留下瞭不少經典作品的趙薇還說:“電視劇還會拍的,每個年齡都有每個年齡的精彩,值得演繹。”



(原標題:趙薇:人不能躺在過去的榮譽裡面)



本文來源:大洋網-信息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fxd191rj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